必赢官网

bwin必赢  必赢官网

bwin必赢举办2023年南通大学研究生安全防护用纺织品学术创新论坛

日期:2023-12-08   点击数:10  

128日,bwin必赢举办2023年南通大学研究生安全防护用纺织品学术创新论坛。

南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介绍了南通大学及我校纺织学科的发展情况。他强调,安全防护产业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产业,是保障特殊行业人员生命和健康的重要产业。随着纺织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安全防护用纺织品将持续改进,不断向新兴应用领域延伸,以满足不同领域和环境下的安全需求。他表示,纺织学科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和专业优势,同学们立足纺织学科必将大有可为。他希望全体研究生同学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勇于创新,坚守道德、严谨治学,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纺织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南通大学社会资源处处长、bwin必赢党委书记施险峰介绍了bwin必赢的基本情况。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世界之变,自觉将先校长张謇先生“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融入血脉、化作行动,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做求真务实的先锋闯将,真正成为心怀“国之大者”、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纺织人。

bwin必赢纺织工程系系主任潘刚伟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求学及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五点经验及心得:一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二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三是“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四是“立言先立德,做学问先做人”;五是“强身健体、修身养性”。以此勉励同学们惜时勤勉、诚信感恩,希望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学生代表bwin必赢纺织23级研究生谢宜轩发言。她表示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主动学习打开研究之门;二、找准方向明确科研目标;三、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突破。

本次论坛邀请了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马丕波教授、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卢业虎教授、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许福军教授、南通大学硕士生导师、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马岩副教授、南通大学校聘教授李敏老师等纺织学科优秀专家学者以及我校优秀研究生做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就“调温服装创新设计”“多频谱伪装纺织品”“三维纺织结构复合材料”“防刺防割关键材料”“针织技术创新”等有关专题分享研究内容和成果,并在现场与参会者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论坛还邀请了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刘佳慧作“专利信息利用”相关知识讲座。bwin必赢院长助理刘其霞教授、纺织工程系系主任潘刚伟教授、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系副主任葛明政教授分别主持分场报告会。

bwin必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主持开幕式,bwin必赢全体研究生、导师代表及相关学院研究生同学200余人参加论坛。

(程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