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官网

bwin必赢  必赢官网

我校主办江苏省印染行业“绿色低碳 数智创新”研讨会暨2023江苏印染年会

日期:2023-12-08   点击数:11  

12月3日-5日,江苏省印染行业“绿色低碳 数智创新”研讨会暨2023江苏印染年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亮,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志杰,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储育新,海安市副市长夏卫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印染专委会主任、我校bwin必赢教授张瑞萍主持会议。

华亮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纺织学科的发展现状。他指出,本次会议围绕“绿色低碳 数智创新”这一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不仅有助于准确把握印染市场的风向以及行业变革的趋势,为推动江苏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还可以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更好地促进我校纺织学科的发展。他强调,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大力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继续为推动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王志杰介绍了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的重要职能,包括开展省人社厅“江苏省纺织工程高级职称”评审和“江苏省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工作,开展省科技厅“江苏省科技进步奖”和省科协“江苏省十大科技进展”的推荐评审工作,分享了学会近年来服务纺织领域的工作成果,并对当前形势下印染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储育新在致辞中希望南通本地印染企业围绕“绿色低碳、数智创新”主题,与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外市优秀企业进行充分交流探讨,切实把握印染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努力找到解决行业发展难题的钥匙。他诚邀各地企业家朋友持续关注南通、加快布局南通。南通市将秉承亲商、爱商、富商理念,不遗余力提供最专业的项目服务、最完备的要素保障、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品牌,努力让更多优质印染项目落户南通、扎根南通,与南通共享时代发展机遇。

夏卫军在讲话中指出,纺织产业是海安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海安市有各类纺织企业1000多家,今有常安现代纺织科技园,联发工业园,时尚锦纶产业园和化纤产业园等四大园区,本次研讨会选在海安召开,为海安印染企业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海安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完善产业自主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

会上,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林琳、南通工信局消费品工业处处长杨同、东华大学毛志平教授、江南大学王潮霞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我国印染行业经济运行现状及发展趋势》《纺织产业发展现状和惠企政策解读》《活性染料清洁染色技术》《环境响应智能变色织物及应用》的主旨报告。盛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纺织化学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安启弘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代表分别做技术交流报告。

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在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式下,如何提升印染行业发展韧性和抗风险能力,旨在破局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促进印染行业在新版图中以绿色低碳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以数字化智能化提升超柔性供给能力、以科技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常安现代纺织科技园展览馆和南通东屹高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由南通大学等单位主办,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南通市纺织工程学会、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通州湾示范区等单位相关领导,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专家学者,日本东丽、帝人在中国的生产和研究机构代表,苏美达、汇鸿等国内知名外贸公司技术与管理层领导,省内外印染企业及助剂、设备公司代表,高校院所师生代表约160多家企事业单位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张小丽)